你要鱼还是渔?

由于在座都是读过书的人,所以我就用学生读书故事来比喻股市投资者现象与种类。

A学生和B学生今年要考SPM了,大家都非常想要考取好成绩(在股市赚到钱)

于是,他们就努力地翻课本和参考书来读(读bursa网站资料和书本)

但是,他们都发现非常难读得懂,于是他们想找补习老师来教他们。(股民想找课程去学习,因为发现真的很多知识不会及看不明白)
(**不需要补习的学生通常都是私下很努力,及领悟力很高的精英生,因为读课本和参考书就能领悟了,数量占极少数)

于是,A学生找了X老师,X老师会教学生如何掌握作答技巧,改善学生的缺点,教学生如何看题目,如何拿分等等。A学生回家就每天用X老师教的方式去做多多练习,进步自己的作答技巧。

B学生呢,则听说Y老师的TIPS很准,于是找了Y老师补习,Y老师上课没有教太多技巧,都在给tips叫学生回家背。B学生每天在家苦背Y老师给的TIPS。

终于他们上场应付考试了,A学生用老师教的技巧,灵活地应付考题,终于考取了令人满意的成绩。

B学生就可怜了,由于老师给的TIPS没有出,之前努力背的全部白费。成绩也令人担忧。

这,就是他们的结局。

总结:当你想要拿“TIPS"时,你已经走了不对的路。授人以渔,而非授之以鱼。只可惜多数人喜欢拿tips。只有真正认真学会这门手艺的人最终能成为胜利者。

最后我想补充,X老师一班有40位学生,老师班上教同样技巧,但是成绩出来有人拿A,有人拿D,不是老师的问题,是学生的领悟力都不同。有的学生,自己领悟力不好,成绩考不好就告诉大家这个老师不会教,从来不检讨自己。罪过也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5199 HIBISCS 2018 March 业绩报告分析

【集油气与科技于一身-----Dnex】

新股IPO---Securemetric B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