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99 HIBISCS 2018 March 业绩报告分析


大红花的业绩报告终于出来了,来分析几项重点。
1)要知道一间公司有没有赚钱,得先去看他的现金流。
公司的Net cash generated from operating activities为RM47.9m, 营业额7千5百万就进账现金4千7百万,可以说是非常理想的~目前公司手握109m。

2)这一次公司的业绩会如此高是因为加入了收购NS的negative goodwill。但是这项收购有RM22.8m的行政开销。

3)以下是Anasuria的生产细节:
值得开心的是,在管理层经过上一轮的维护,油田平均使用率已回到82%的水平,生产成本也较上一次降低了。原油平均售价为$65。4,5,6月的售价会更高~下一个季度业绩会更好!

4)第一次可以知道NS的生产细节:
NS的每日产量为15335桶,Hibiscs能够进账的为5674桶,所以接下来大红花的产量平均为每日9000桶。NS的平均售价较高,生产成本也较低~使用率达到了96%

5)公司的Prospect太多了,我只说其中一个
公司正努力地提升Anasuria的产量至每日5000桶,预计在2018年6月30号之前完成!

6)公司的目标是拥有100亿净探明石油储量以及每日2万桶的石油产量

总结:这一季不纳入收购NS的资料,公司表现算是优越,现金流增加,卖价更高。当然有一些无可预料的事件导致总销售量减少,不过在可接受范围内。

下一季开始纳入NS的销售,更高的油价,公司努力优化资产,降低成本。未来会更好!接下来每个季度的现金流进账应该可以过亿,到时希望公司可以开始派一些股息,股价就可以更高了~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【集油气与科技于一身-----Dnex】

新股IPO---Securemetric B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