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股灾·熊市·调整】如何分析?


相信市场上有人认为现在是牛市,有人认为是调整而已,有人认为是股灾,有人认为是熊市了,今天我就要用最简单易懂的方式来让大家去判断现在是什么市。



万事皆有因果,大家必须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熊市以及什么原因导致牛市,市场不会平白无故进入牛市,也不会平白无故进入熊市,知道了因,就能确定果。


首先先说股灾,什么是股灾? “灾”意思是灾难,也就是说一定要有灾难造成严重的损失,才会有所谓的股灾出现。比如工厂火灾,战争,发生大地震,海啸,台风,公司破产,政府政策突然改变等等。一旦发生严重损失,个股,区域,乃至全世界都可能受影响。


记住,有了股灾,就会伴随熊市。其他不相关的如果也随之而跌,顶多叫调整,不是股灾也不是熊市


通常股灾一到来,如果是个股而已,那间公司的股价就会瞬间崩塌,可以几天内就崩溃。其他不相关的公司是毫发无损的。举个例子就是NOTION(0083),之前发生了火灾,厂被烧了损失非常严重因为生产的机器全没了,公司的股价一天之内直接腰斩,接下来几天一直泄,直到今天都还处于下跌状态,也就是熊市,个股的熊市


接下来再举个例子,2008年金融风暴,主因是次贷危机,受打击的都是银行,最为知名的包括了雷曼兄弟银行倒闭。花旗银行也差点倒闭只不过国家出手拯救了。所以当时发生了股灾,不过是属于金融领域的股灾。也因为起源于美国,自然全世界都要受影响,很多公司的股价都跌很多。比如最有名的Coca Cola也不能幸免,只不过大家要想一个问题,银行倒闭关可口可乐什么事??大家还是照喝饮料对不对?

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,银行领域会进入熊市,而可口可乐这种不受影响的公司是调整,公司股价很快就会回来。如果你处于那个时期,一定要大买特买这类型公司,因为其股价被严重低估了,是入手的好时机。而银行股呢?不能碰了。


从图表我们可以看出,银行是08年的重灾区,股灾了之后进入熊市,到现在都还没恢复元气。而可口可乐是不相关的,所以是调整,买入的好时机,很快的股价就爬回来了,而且还一直创新高。懂得在那个时候入手的人就是捡了大便宜。

前阵子因为不确定因素包括贸易战,所以很多股都在跌,但是油价是屡屡上升的,那代表什么呢?油价属于牛市,那么我国的油股跌只是调整,是买入的好时机,这就是为什么我之前都在扫货的原因了~

了解了这个理念之后,大家就能去判断你手上的股是属于哪个阶段?股灾?熊?牛?调整?如果是熊,多少都要卖,如果是调整,多多都要买。明白了吗?

最后我想强调,全球的资产只会越来越多,不会越来越少,所以股市只会越来越高,不会越来越低。祝大家投资愉快~喜欢的人欢迎分享~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5199 HIBISCS 2018 March 业绩报告分析

【集油气与科技于一身-----Dnex】

新股IPO---Securemetric Bhd